2016年8月29日 星期一

研讀《精通教義核心文件》:教義主題進度:神組


  • 研讀文件及相關經文出處
  • 經文出處
    •   教義和聖約  130:22-23
      • 22  ​父​有​像​人​一樣​可觸​摸​的​​骨肉​身體;​子​也​一樣;​但​​聖靈​沒有​骨肉​的​身體,​而​是​一個​靈體​的​人。​若​非​如此,​聖靈​就​不能​住​在​我們​裡面。
      •   23  人​可以​接受​​聖靈,​它​可以​降臨​在​他​身上​而​不停​留​在​他​身上。
    • 創世紀 1:26-27 
      • 26 神說: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、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,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、空中的鳥、地上的牲畜,和全地,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。
      • 27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,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。
    • 路加福音 24:36-39
      • 36 正說這話的時候,耶穌親自站在他們當中,說:願你們平安!
      • 37 他們卻驚慌害怕,以為所看見的是魂。
      • 38 耶穌說:你們為什麼愁煩?為什麼心裡起疑念呢?
      • 39 你們看我的手,我的腳,就知道實在是我了。摸我看看!魂無骨無肉,你們看,我是有的。
    • 約瑟‧斯密-歷史 1:15-20
      • 15  我​隱​入​我​事先​打算​要​去​的​地方,​環顧​四​周,​認定​只​有​我​自己​後,​便​跪下​來​開始​向​神​獻上​我​心中​的​願望。​我​剛開始​這麼​做,​就​立刻​被​某種​力量​抓住,​那​力量​將​我​完全​制伏,​而且​對​我​有​驚人​的​勢力,​好像​綁住​了​我​的​舌頭,​使​我​不能​說話。​濃厚​的​黑暗​圍繞​著​我,​有​一陣子​我​似乎​覺得​自己​好像​註定​要​被​突然​毀滅。
      • 16  但是​我​用盡​全力​​呼求​神​把​我​從​這個​抓住​我​的​敵人​的​力量​中​救出​來,​就​在​我​快要​淪入​絕望​而​任​由​自己​被​毀滅​的​剎那──​不是​想像​中​的​毀滅,​而​是​來自​看不見​的​世界​中​某種​實際​的​東西​的​力量,​那​東西​擁有​那種​奇異​的​力量,​我​從來沒有​從​其他​東西​那裡​感受​過──​就​在​這​非常​可怕​的​剎那,​我​看見​一道​​光柱,​正在​我​頭上,​比​​太陽​的​光​還​亮,​緩緩​降下​來,​直到​落​在​我​身上。
      •  17  光柱​一​出現,​我​就​發現​自己​已​從​捆住​我​的​敵人​那裡​被​救出​來。​光​停​在​我​身上​時,​我​​看見​​兩位​人物,​站​在​我​上面​的​空中,​其​光輝​和​​榮耀​無法形容。​其中​一​位​對​我​說話,​叫著​我​的​名字,​指著​另​一​位​說──​這​是​我​的​​愛​​子。​聽​祂​說!
      • 18  我​去​​求問​主​的​目的,​是​要​知道​所有​的​教派​中,​哪一個​是​對的,​好​讓​我​知道​該​加入​哪一個。​所以,​我​一​鎮定​到​能​說話​的時候,​就​求問​在​光​中​站​在​我​上面​的​人物,​所有​的​教派​中​哪一個​是​對的​(因為​這時​我​心中​從未​想到​所有​的​都​是​錯的)──​我​該​加入​哪一個。
      • 19  我​得​到​的​回答​是,​我​必​不可​加入​其中​任何​一個,​因為​他們​全​都​是​​錯的;​對​我​說話​的​那位​說,​他們​所有​的​教條​在​祂​看來​都​是​可憎​的;​那些​宣講​的​人​都​是​腐敗​的;​祂​說:「他們​​用​嘴唇​接近​我,​心​卻​遠離​我,​他們​以​​人​的​誡命​作​教義​教​人,​有​​虔敬​的​外貌,​卻​否認​虔敬​的​能力。」
      • 20  祂​再次​禁止​我​加入​其中​任何​一個;​而且​祂​的確​告訴​我​許多​其他​的​事,​那些​事​我​現在​不能​寫出​來。​我​再度​恢復​時,​發現​自己​正​躺​在​地​上,​仰望​著​天空。​那​光​離開​時,​我​還沒有​力氣;​但是​不久​復原​了​一些​後,​就​回家​去。​我​靠著​壁爐​時,​母親​問​我​怎麼回事。​我​回答說,「別​擔心,​一切​都好──​我​很​好。」​然後​我​對​母親​說,「我​自己​已經​知道​長老會​不是​真​的​了。」​似乎​​敵人​在​我​生命​的​初期,​就​察覺​我​預定​要​成為​妨礙​和​干擾​他​國度​的​人,​不然​黑暗​的​勢力​怎麼​會​聯合​起來​對付​我​呢?​反對​和​迫害​怎麼​會​幾乎​在​我​幼年​時期,​就​開始​對付​我​呢?
    • 希伯來書 12:9 再者,我們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們,我們尚且敬重他,何況萬靈的父,我們豈不更當順服他得生嗎?
    • 約翰福音 17:3 認識你─獨一的真神,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,這就是永生。
    • 摩賽亞書 4:9 相信​神;​相信​祂​是​存在​的,​祂​創造​了​天上​和​地​上​的​萬物;​相信​祂​在​天上​和​地​上​有​完全​的​​智慧​、​一切​的​能力;​相信​世人​無法​​理解​主​所​理解​的​萬事。
    • 摩西書 1:39  看啊,​這​就​是​我​的​​事工​和​我​的​​榮耀──​促成​人​的​​不​死​和​​永生。
    • 尼腓三書 11:10-11
      • 10  看啊,​我​就​是​眾​先知​見證​要​來到​世上​的​耶穌基督。
      • 11  看啊,​我​是​世界​的​​光​和​生命;​我​喝​乾了​父​給​我​的​苦​​杯,​也​​承擔​了​世人​的​罪​而​榮耀​了​父,​在​這件​事上​我​已​順從​了​父​從​開始​時​對​萬事​的​​旨意。
    • 尼腓三書 12:48 所以​我​希望​你們​像​我​一樣​​完全,​或​像​你們​在​天上​的​父​一樣​完全。
    • 教義和聖約29:10-11
      • 10  因為​時辰​近​了,​我​的​使徒​​所​說的​都​必​應驗;​因為​他們​怎麼​說,​事情​就​必​怎麼樣;
      • 11  因為​我​要​以​能力​和​極大​榮耀,​帶著​所有​​天​軍,​自​天上​顯現,​在​​正義​中​與​人​同住​世上​​一千年,​那時​惡人​必​站立​不​住。
    • 尼腓三書 18:15,20-21
      • 15  我​實實在在​告訴​你們,​你們​必須​隨時​警醒,​常常​禱告,​以免​為​魔鬼​所​惑,​被​誘騙​成了​他​的​俘虜。
      • 20  你們​奉​我​的​名,​無論​向​父​求​什麼,​只要​正當,​並且​相信​必然​得​到,​看​啊,​你們​求​的​就​必​賜給​你們。
      • 21  你們​要​常​奉​我​的​名,​在​家​中​向​父​​禱告,​使​你們的​妻子​和​你們的​兒女​得​蒙​祝福。
    • 以賽亞書 53:3-5
      • 3 他被藐視,被人厭棄;多受痛苦,常經憂患。他被藐視,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;我們也不尊重他。
      • 4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,背負我們的痛苦;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,被神擊打苦待了。
      • 5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,為我們的罪孽壓傷。因他受的刑罰,我們得平安;因他受的鞭傷,我們得醫治。
    • 路加福音 36-39
      • 36 正說這話的時候,耶穌親自站在他們當中,說:願你們平安!
      • 37 他們卻驚慌害怕,以為所看見的是魂。
      • 38 耶穌說:你們為什麼愁煩?為什麼心裡起疑念呢?
      • 39 你們看我的手,我的腳,就知道實在是我了。摸我看看!魂無骨無肉,你們看,我是有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